汽车

5月豪华品牌销量出炉!特斯拉回暖仅落后"BBA",日系豪车全军溃败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6/17 15:32:13

据中汽中心高端品牌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5月高端品牌前15名销量总和达到了34.57万辆,平均成交价为37.71万元。

其中宝马、奔驰、奥迪一线豪华品牌依然稳居前三甲,特斯拉销量回暖上升到第4名,而日系雷克萨斯跌至第7名,中国品牌红旗和蔚来分列第6和12位。

一线豪华品牌阵营中,宝马5月份销量为7.59万辆,超越奔驰夺得月度销量冠军;奔驰以7.31万辆紧随其后,与奔驰相比差距近3000辆;奥迪以卖出6.71万辆新车占据第三名。“BBA”三巨头总销量达到21.6万辆,占豪华品牌份额的62%,统治力表现让人咋舌。

宝马之所以能够在5月成功上位,主要归功于宝马3系(参数|图片)和宝马5系(参数|图片)强势增长。其中宝马3系同比增长34.2%至18575辆,宝马5系同比增长29.0%至16868辆。

在第二阵营中,第四-八名依次是特斯拉、凯迪拉克、红旗、雷克萨斯、沃尔沃。

其中,特斯拉销量回暖,5月共卖出2.21万辆。虽然Model 3(参数|图片)有所下滑,但是Model Y(参数|图片)强势增长,其整体销量仍然是上升的状态上升至第4名。

与以往不同的是,雷克萨斯5月销量仅为1.87万辆,环比下滑18.4%,由此前的第4名跌至第7名。全系进口和芯片紧缺这两个因素,导致雷克萨斯产能的不稳定。

红旗是5月唯一进入高端销量Top 10的中国品牌,相比4月销量继续提升,稳住第6的排名。当然,红旗品牌也是榜单中售价最低的品牌,平均成交价仅为21.2万元。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