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一汽-大众揽境买得起用不起,加98号油还得加颗粒捕集器?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6/17 15:45:48

内卷,这个词在当下十分火热。无意义的内耗和内部竞争已经成为其含义的一部分。在车市中,我们也不难发现处处存在的内卷,各大品牌内部的车型存在极大的相互竞争压力,特别是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南北分厂之间的内卷化竞争十分激烈。面对同平台的同胞车型,这些车型之间也不能避免内耗。比如上汽大众推出了途昂,一汽-大众就在同平台上推出了揽境。

一汽-大众揽境定位中大型SUV车型,作为上汽大众途昂直接的竞争对手,其拥有全新的造型模式和尺寸。目前,揽境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9.99-39.99万元。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型,揽境拥有很大的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5152(5153)mm/ 2002/1795mm。轴距则为2980mm,与上汽大众途昂一致。整体而言,这个尺寸之下的车型竞争对手已不多,作为一款售价在30-40万元的车型,其竞争力还是相当强势的。

当然,如果揽境(参数|图片)诞生在前两年,书戈认为倒还能与途昂(参数|图片)一战。身处排放法规异常严格的2021年,揽境为了满足排放法规需求,也做出了极大的让步,在产品特性上做了相当多的改变。

如果你细心去了解,也许直到你提车你也不会发现现在的大众EA888发动机已经需要加98号汽油了!是的,当你为之震惊的同时也要想到,这款发动机已经有多大的年纪了,在排放严苛的放下,这款老旧的发动机已经不能满足低排放的要求了,而作为一款经典发动机,想要满足严苛排放标准,只能通过提高燃油标号的方式来降低排放,因此,从探岳(参数|图片)开始,EA888发动机也需要加98号汽油了。

且不论98号汽油贵了7-8角钱,单就98号汽油不好加的问题就已经能够困扰很大一部分消费者了。在92和95依旧是主流汽油标号的今天,98号汽油并非每个加油站都有的高标号汽油,一方面是油枪更少,另一方面则是加油站更少,这样的情况下加油更加困难。最重要的是,每加一箱油,你都要比别人多付30-40元钱,而一年的累计也能够让你多开销数千元。

当然,对于排放方面的问题,揽境还有更多困扰消费者的地方。从探岳开始,大众开始在无法满足排放需求的车型搭载所谓的颗粒物捕捉器,以此降低颗粒物排放,但其安装的颗粒物捕捉器往往因为颗粒物清理不到位导致积碳和堵塞,进而演变成动力降低和油耗升高等问题。不出意外,揽境的部分车型也将搭载这个小东西,而这也将会是其产品最大的不稳定因素。

书戈认为,上汽大众途昂作为较早推出的一款大众品牌中大型SUV车型,其凭借大尺寸和大空间以及2.5T强动力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一汽-大众揽境虽然定位相当,但出现的时机让其成为了低排放下的牺牲品,多多少少,揽境的上市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早已没有像途昂那么大。而这也将是大众品牌在未来长期面临的一大问题。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