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国产发动机“天花板” 长城汽车3.0T+9AT正式量产下线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12/6 18:37:47

长城汽车3.0T+9AT超级动力正式迎来下线,该动力总成由长城汽车完全自主研发的6Z30发动机与国内首款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组成。其具有强悍、高效、可靠三大特点的同时,不仅以此填补了国内自研高阶动力领域空白,更一举成为了国产发动机技术的“天花板”。

具体来看,这套动力总成的首搭车型为近期于广州车展预售发布的坦克500(参数|图片)。其中,长城汽车6Z30 3.0T发动机拥有3.0L排量,采用V型6缸布局,更采用了双喷射、双VGT增压等硬核技术,以此实现260kW的最大功率,以及500N·m的峰值扭矩。并且该动力总成同时应用48V轻混BSG电机,峰值扭矩可进一步提高到550N·m,发动机在1000r/min低转速下即可迸发340N·m的强悍扭矩,最大攀爬比达到57.2,能够实现100%爬坡,使得车辆能从容应对攀爬等极限越野场景。

对于大排量发动机来说,出色的动力性能往往伴随着高油耗。但长城汽车6Z30 3.0T发动机在能耗表现上同样抢眼。米勒循环、全map机油泵等先进技术加持,实现了3.0L排量级别极其难得的38.5%高热效率。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6Z30 3.0T发动机不仅实现了极高的单点热效率,同时还将高效率区间进一步放大,燃油消耗率在250g/kWh以下的高效区间占比达70%以上,使车辆即便面对更加复杂的工况,依然能够保持令人满意的低油耗水平。

为了为消费者带来兼容性好、传动效率高、扭矩容量的出色体验,该动力总成与之匹配了国内首款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该9AT变速器拥有750N·m的变速器承载能力,采用3超速挡设计,速比跨度8.843,当车速在90km/h左右时即可挂入9挡。并且,长城汽车9AT变速器还可实现3大类4种工况全生命周期自适应,拥有20余种驾驶模式,可实现定制化。以此驾驭高原、山地、城市等不同场景,从容面对陡坡、泥地、沙漠等多种复杂地形。

在技术层面,长城汽车9AT变速器采用液力自动变速器结构方案优选程序等先进技术,配合超高集成度液压控制模块、冗余驻车系统设计、高性能液力变矩器,加以高效的离合器设计及智能化控制软件等专利技术,让其拥有了全面的性能优势。

当然,出色的动力总成,为长城汽车带来不仅仅是技术上的增长,更进一步完善长城汽车在高端汽车市场产品布局,满足市场需求,助力品牌向上。尤其是在双碳目标大背景下,行业企业纷纷转向新能源赛道或是选择排量下沉,传统燃油领域的高阶动力变成市场稀有品,当前市场仅有少数豪华品牌拥有相关产品,中国品牌则几乎处于空白阶段,此时长城汽车3.0T+9AT超级动力的下线便显得尤为重要。

从品牌层面来看,其下线让长城汽车突破了核心技术壁垒,为行业技术发展提供方向,有效促进行业高端化发展。也进一步深化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强化长城汽车海外市场竞争实力,拉高中国汽车品牌的形象,以此一举成为了国产高端动力的一座里程碑。

写到最后:

超级动力总成下线,从自主品牌整体角度来看,实现了中国汽车品牌在核心技术上的突破进阶,拥有了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底气。而从长城汽车层面来看,展示了长城汽车强大的核心技术研发及生产制造实力,以此推动了长城汽车品牌溢价能力持续提升,这对于长城汽车旗下品牌未来进一步高端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虽然目前首搭车型坦克500还未正式交付,但无论是从长城一贯的品控,还是这套动力总成出色的参数来看,都让人十分期待这套国产动力总成“天花板”的出色表现。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