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由于带薪休假,家长提议老师寒暑假“免费补课”,网友:贪得无厌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10/21 17:35:21

提到老师就一定有人拿老师寒暑假说事,大家中喜欢拿老师一年中只有一半时间在上班,其余不是在休息就是在休息的路上,然后眼红,不停的拿寒暑假说事,更为夸张的是最近有家长建议,既然老师寒暑假是有工资的,那么就应该付出劳动可以让开始免费开设补习班,让学生去上课,说的好听是为孩子,但细想一下就知道那就是有些“白嫖”心理在作祟,想让老师补课又不想给钱,在笔者看来,人性最大的恶也莫过于此了。

如果不能理解,大家可以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企业员工加班没有加班费,大家一致谴责老板黑心,但是家长却要求老师无私奉献,是不是有一些搞笑成分了,不得不说一些家长自私得过分了。好在前段时间教育相关部门提出的“双减”可以说救老师于舆论中 ,严禁补课行为,一旦曝光会受到严惩。

对于上述家长的言论,笔者不敢苟同,笔者也站在家长的角度想过这个问题,他肯定是站在自己孩子角度上考虑,但这样的言论又何尝不是在一步一步损害老师的合法权益呢,要知道老师带薪寒暑假这是老师应该享有的福利和待遇,这是教育法规定的,老师寒暑假也并非都处于放松休假状态,有老师要利用寒暑假家访、甚至是进修又或是招生工作以及备课以及职称评审准备工作,假期虽很长,但减去这些工作时间也没有多少了,家长要做的并不是占老师便宜,以及提出一些无理要求,与其想这些还不如好好正式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进而优化好好陪伴教育自己的孩子。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