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离谱!宁波男子:花68800元参加国考培训,却被告知宁波不开课…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11/3 18:09:11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不再是高考的专用形容词,国考与省考同样适用。每年的公务员国考与省考热度是一波又一波,这还催生了专门的培训机构——公务员考试培训。令人没想到的是,价格相当贵~

东论网友@狗淋湿了是一名95后的待业青年,他在报名国考省考的培训中遇到了一件糟心事。 花了68800元的学费,却被告知宁波不开课……

事情要从去年说起,去年他报名了宁波中公教育公务员国考加省考的课程,但后来因为面试成绩没理想没能顺利上岸。想着今年再冲一冲,他把去年的学费退转重新报名了该机构的国省课程,如上述所说,总共六万多。

8月份退转报名,当时机构的课程顾问告诉他宁波可以上课,是有基础的班次。9月份他去上课,上去10月22日结束。

事情转折在11月1日,浙江省省考公告发布,机构通知他去上课。问及课程安排,对方说宁波人少开不了课,只能在杭州上课。网友当时就不淡定了,明明去年宁波还有课,今年怎么说没就没了呢?查了一下课程表,显示宁波确实是有课的。他更不开心了,直接问对方为何他不能在宁波上课?对方回答,课程体系不一样,不能换……

课程顾问沟通后,告诉网友: 若非要在宁波上课有两个选择,要么是升级,要么把原先的课退了再报名,但是之前的国考课程要扣掉课时费,等于一天直接扣1200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网友更懵了:开始说宁波人少开不了班,后来证实宁波有班却不让上,什么道理?

经过多方打听,网友了解到,机构所说的本地班针对的是报名省考的学员,但是当初推荐国省考联报的不也是机构所做的事吗?网友及其他的一些学员很是气愤。

于是,他们先后打了中公机构的投诉电话和315消费热线进行维权。中公方面的回复是,算了差价网友还需要交1W块才能在宁波上课,而且课程从包住宿改为不包住宿,还需加上3900元住宿费。

评论区网友直指这个培训也实在太贵了,若是帖主所说属实,这机构也是步步套路啊。话说小编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国考省考是需要培训的,且培训费用如此昂贵。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