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全球智能化程度最高的装配式PC生产基地今日在青岛投产

来源:家居在线发布时间:2018/12/18 18:20:13

打造装配式建筑“智造”品牌    开拓行业转型升级新局面

    12月18日上午,全球智能化程度最高、设备最先进、产能最大的装配式PC生产基地——美好装配即墨生产基地投产庆典在青岛圆满举行。该生产基地的顺利投产,将提升整个华北地区建筑工业化水平,成为该地区装配式建筑转型升级的里程碑,助推华北建筑业发展新格局,也将掀起中国装配式行业新变革。

    当天,来自全国各级政府单位的20多位领导,20余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10多家金融机构,130余家房地产企业、40多家中央、省市级媒体单位共400余人一同见证了投产庆典盛况,美好装配与多家房企、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孟凡中致欢迎辞,山东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殷涛,青岛市城建委住宅产业办主任单苏新,即墨区人大副主任王将德,即墨区副区长王振,艾巴维执行董事Kurt Ratschiller,青岛农商银行市南支行副行长高国明,潍坊茂华置业副总经理方海平等也现场发表致辞,对生产基地的投产表示祝贺,并共同开启寓意“装配新时代 美好创未来”的启动装置,生产基地机械设备、流水线同步启动投产。

智造赋能:构件生产跨入自动化新时代

    美好装配青岛即墨生产基地,斥资5亿元建设,作为全球设备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单厂产能最大的PC生产基地,青岛即墨生产基地引进了2条欧洲先进的EBAWE全自动叠合板生产线,1条意大利进口施奈尔自动化钢筋加工生产线、1条国内顶级的异形构件生产线,两套世界领先的LIERHERR全封闭环保混凝土生产设备,全程使用行业领先的5D BIM企业级云平台信息管理系统,真正实现PC产品智能制造。

    生产基地预计年产混凝土100万立方米,其中PC构件49万立方米,可装配住宅200万以上建筑平方米。工厂产品涵盖叠合剪力墙,叠合板、叠合梁、楼梯、阳台、空调板、飘窗、沉箱等,可实现EPC年产值80亿元以上。

    为了一睹这一国际化PC工厂真容,现场400多位嘉宾先后进入工厂参观,身临其境感受智能化数字化生产线。

    与其他装配式PC工厂不同,在即墨生产基地,房子“零部件”可以像“造汽车”一样在流水线上进行标准化生产。生产基地的“大脑”——Ebos中央控制系统,让生产实现全自动化,一条生产线上几乎看不到操作工人。其生产效率是国产设备的3-5倍,生产线人工减少50%以上。

    如布料机部分,相较于国产线自动化水平较低需要进行人工干预,美好装配引进的EBAWE生产线可实现全自动化布料,且布料效果均匀、平整。在机械手部分,国内生产线约15分钟下线一个模台,而EBAWE生产线的智能机械手能自动识别图纸,全自动置模拆模,可轻松达到6分钟就下线一个模台。

    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代表团成员观摩生产线全过程,亲身感受智能化、数字化生产线所带来的技术变革。 即墨生产基地的投产宣告中国装配式PC产品生产制造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也证明了中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有了突破性进展,它代表着国内装配式建筑产品生产制造最高水平!美好装配正是按照机械化、自动化、工业化的发展路径,借势智能制造为装配式建筑赋能。

聚势共谋:SEPC服务激发行业新活力

    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发展蓝图下,美丽的青岛已焕发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2018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 作为传统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装配式建筑正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化的重要举措,是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

    美好装配积极响应时代要求,致力于推动现代建筑产业工业化发展,专业从事装配式建筑精装房屋智造。为切实解决碎片化管理、质量通病、建安成本高、建设速度慢等行业痛点,首创SEPC(红线内工程总承包)服务模式,即Service服务至上,贯穿EPC全产业链,从规划设计、构件生产、物流配送、现场装配、装饰装修、室外工程到向小业主交钥匙、直至终身维保,实现红线内大总包,免去开发商、小业主等用户的后顾之忧。

    据悉,按照此服务模式建设的项目,美好装配承诺第三方飞检机构质量评分不低于95分,并保证主体建安成本不高于传统,百米高住宅从桩基础到交房不超过18个月(含精装修)。其带来的“质量优于传统、成本不高于传统、工期短于传统”三大优势获得了不少开发商企业和金融机构纷纷抛来橄榄枝。现场,美好装配与山东驿嘉集团、潍坊茂华置业、青岛华欧、山东泰丰城建发展集团等多家房地产开发商,以及青岛农商、交通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紧抓政策利好的时代机遇,实力企业、机构强强联合,顺势而上,推进试点项目落地,切实推进中国装配式建筑发展走上建筑工业化转型的快车道。

瞭望未来:百城战略领航产业新变革

    自2016年起,国务院办公厅及各级政府明确发文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明确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预计到2025年,中国装配式建筑市场规模将达到14389亿元。

    在国家政策引领下,行业变革大趋势下,装配式建筑方兴未艾,建筑工业化已然进入黄金期。它是继汽车、家电后拥有万亿级市场容量的先进制造业,是一整套生产方式的变革,是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

    美好装配青岛城市公司总裁李文杰告诉记者,即墨生产基地是美好装配继武汉江夏生产基地后正式投产的第二座工厂,不到一个月接连投产,短时间内快速度大规模的布局昭示了美好装配抢滩装配式建筑万亿蓝海的决心,显示了美好装配改写行业发展新格局的强大实力。

    为了抢占建筑工业化新高地,美好装配早已部署“百城战略”,即到2025年,围绕全国30个核心城市建设150个工厂,辐射周边100个城市。目前,美好装配已相继进入武汉、青岛、长沙、重庆、合肥、北京、天津等19个核心城市,预计明年将实现15个工厂投产,总产能可以满足装配住宅3000万平方米以上,而总产值可超千亿元。

    正如美好装配总裁孟凡中在接受采访表示,“装配式建筑是国家的发展战略,SEPC是我们的服务模式,也是行业的发展趋势,它将引领建筑业发展的新潮流。即墨生产基地的投产对装配式行业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我坚信,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装配式建筑必将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绿,房屋品质更高,生活更美好!”

    美好装配即墨生产基地正式投产,开启了装配式建筑腾飞的新起点,立足青岛,美好装配将为华北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引领全国,美好装配将为中国装配式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开拓了全新的局面。相信未来,这场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的绿色低碳革命,将会让更多生活在绿色建筑中的人们,感受到中国梦想与美好力量。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