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字节也要做音乐发行,独立音乐市场的蛋糕还在变大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8/7 16:41:47

当下,以实体唱片为主的传统唱片模式已转变为以网络音乐为主的数字模式。这颠覆了唱片业的盈利根基,音乐发行的渠道也被再次扩大。

在这一背景下,许多音乐流媒体平台也开始扩展了音乐发行业务,就连短视频平台“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也开始对音乐发行业务“下手”了。这会给音乐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要知道,作为互联网三巨头之一,字节跳动的入局,意味着对于音乐行业市场来说,少了一个大客户,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就在今年4月份,字节跳动成立了自己的音乐事业部,并开发了一个名为“银河方舟”的全新音乐代理分发平台。目前该平台正处于内测阶段。

许多业内人士猜测字节会开发独立音乐播放器,虽然迟迟未发布,但可以确定的是,音乐发行将会是其音乐业务内容中的一项。很多人会问,字节为何要入局音乐发行?在音乐行业中,所有关于音乐发行的服务和平台,其目的都在于通过售卖音乐使平台和音乐人能够取得“双赢”,获得更多的报酬。要达到这个目的,就得了解用户喜欢的音乐类型,以及如何打造出这类型的音乐。最后还需考虑如何利益最大化。从这些几个方面来看,字节入局音乐发行顺理成章。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