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美联储暗示年内启动Taper时间表,市场仍存不确定性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8/19 18:56:23

美国华盛顿的美联储大楼。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18日(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在7月的会议上讨论了在今年底之前Taper——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

不过7月27日至28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这份纪要也表明,缩减购债规模并不是加息的前兆。部分成员也倾向于到2022年初再Taper。

会议纪要称:“展望未来,大多数与会者指出,如果经济像他们预期的那样快速发展,今年开始放慢资产购买步伐可能是合适的。”会议纪要补充称,美国经济已达到通胀目标,对就业增长的进程“接近于满意”。

然而委员会成员普遍认为,就业情况尚未实现美联储为加息设定的“实质性的进展”这一前提条件。委员会成员还强调,有必要“重申缩减量化宽松的时间,与最终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之间,没有任何实际联系”。

会议纪要发布后,美股在周三交易日短暂反弹,但随后再次转跌,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均跌1%。

虽然与会成员对经济发展保持乐观态度,但纪要也提出一些疑虑。委员会成员判断,经济前景存在“相当高的不确定性”,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和通胀分别构成两大挑战。一些委员还提出“通胀上行的风险”。

然而委员会并未就此达成一致。一些成员担心,如果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增加,通胀可能会重新陷入下行趋势,并有可能抑制经济增长。

贝莱德美洲基本面固定收益业务主管鲍勃·米勒(Bob Miller)在会议纪要发布后表示,自7月FOMC会议后,美联储在9月公布Taper时间表,在10月或11月正式启动Taper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CNBC报道指出,虽然市场预期美联储很快会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但至少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内,市场认为美联储不会加息。2022年11月加息的可能性约为50%,明年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69%。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