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从乡镇袜厂到年营收超2000亿的行业巨头,这家浙江企业做对了什么?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9/7 16:14:49

提起中国的石化行业,除了巨无霸中石油、中石化,还有一个地方值得额外关注——浙江萧山。

萧山曾经是一个县,后来被划归杭州,成为一个区。历代《萧山县志》有云:萧山民风,喜奔竞,善商贾。2021 年《财富》世界 500 强榜单出炉时,萧山区一下子就出现了两家首次上榜的企业:恒逸集团和荣盛控股,巧合的是,两家都是石化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此前风马牛曾写过荣盛控股创始人李水荣(点击此处查看),恒逸集团同样是一家低调做实业的公司。

恒逸集团起源于 1974 年,最初是为了解决干部职工子女插队劳动问题专门开设的工厂,如今已经跨过「年营收千亿、利润百亿」的门槛。成功并非一蹴而就。从只有几台简陋手工袜机的地方工厂,到重资产、高精尖的石化化纤企业,恒逸集团 47 年的发展历程,可谓是时代大变局的一道缩影, 同样也是「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的极佳证明。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