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50etf期权合约代码怎么看和查询?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11/26 15:12:15

交易期权我们首先要懂得怎么去看相关合约的合约代码,50ETF期权合约代码的不同部分都代表了期权的一些组成部分,交易期权需要懂得分辨合约的代码,每一个合约对应着不同的代码,代码各位的数值包含期权本身的信息,接下来就和期权酱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期权酱

合约的代码其实有两种类型,我们在期权的T型报价页面所看到是合约的编码,合约的编码是用于识别和记录期权的合约,不反应期权的具体信息,这个编码是唯一且不能够重复使用的。上证50ETF期权合约编码是由8位数字组合成的,从10000001起按顺序对挂牌合约进行编排。

如果是在一些正规的财经文章中,一般都是用合约的交易代码或者简称来表示合约的,上证50ETF期权合约的交易代码一共是有17位数字,主要的组成部分有:

第1到第6位是合约标的物代码,50ETF的代码为510050。

第7位是C或P,表示的是认购期权或者认沽期权;

第8位和第9位表示的是到期年费的后两位数字;

第10位和11位表示到期月份;

第12位期初设为“M”,并且会根据合约调整次数按照“A”到“Z”依序变更。如果变更为“A”,则标识期权合约首次发生调整,变更成为“B”就标识期权合约进行第二次调整。

第13位到17位标识的是行权价格,以0.001元为单位。

当然最常见的还是合约的简称,合约简称具体的依次组合是“50ETF”(合约的标的简称)、“购”或“沽”(权利类型)、“到期月份”、“行权价格”,比如说50ETF购12月3100,代表的就是12月到期行权价格为3.100的50ETF认购期权。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