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12月A股如何走?哪些板块有肉吃?十大券商策略奉上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12/1 15:58:20

中新经纬12月1日电 (张猛)2021年仅剩下最后一个月,A股12走势将会如何?哪些板块会有机会?“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梳理10家券商观点,一起来看看。

12月A股展望

光大证券:“春季躁动”可能提前启动

光大证券认为,“春季躁动”可能提前启动,值得布局。历史上看,“春季躁动”多于元旦及1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前后开启,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熟悉并且提前布局“春季效应”,导致了“春季躁动”整体有逐步提前的趋势,并且演化为“跨年躁动”。

平安证券:市场整体有望震荡上行

平安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环境温和,建议关注政策边际改善的效应,把握中长期受政策和产业趋势驱动的高景气板块。经济环比改善+流动性稳健宽松予以市场底部支撑,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释放宽信用信号,市场整体有望震荡上行。

兴业证券:新变异株对A 股影响有限

兴业证券认为,新变异株对A 股影响有限,最多是短期“虚惊一场”。变异株公布后包括美国、英国、德国等在内的多个国家已宣布实施旅行禁令,反应速度远超此前。在国内防疫机制下海外新变异株难造成国内疫情系统性反弹。参考此前几轮海外新毒株发酵期间的市场表现,如遇全球动荡导致A 股短期波动,反而是值得把握的买点。

华金证券: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随着美联储正式开始实行缩减购债规模,流动性预期变动的靴子落地,而“滞涨”的担忧也将随着大宗商品的回落大幅缓解,国内市场总体流动性近期将继续保持合理充裕。目前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在新变种新冠病毒没有带来更多冲击的情况下,大盘自11 月中旬以来的新一轮反弹大概率尚未结束。

粤开证券:12 月跨年行情仍有望徐徐展开

A 股走势独立性相对较强,成长与部分消费是近期市场的主线不改,如果变异病毒影响超预期可能带来海外货币政策收紧节奏的放缓,此外我国供应链优势将再次凸显。部分经济数据有所回暖叠加政策面保持宽松预期以及业绩层面、资金层面的支撑,预计12 月跨年行情仍有望徐徐展开。

银河证券:大概率表现为轮动上涨

外围风险对A股或有情绪传导的影响,但整体有限。海外再次出现变异病毒,疫情持续影响全球经济恢复,不利于航空、线下服务业等,但对国内来说影响相对有限,出口优势的维持还利于经济增长。此外,全球多国央行的加息预期不断提前,虽然当下仍是存量宽松主导资产配置逻辑,但边际变化对市场情绪造成扰动不可避免,尤其是估值高位的情境下,资产表现的波动性会显著增加。另外,美国债务问题再次迎来关键节点、美国缩水后的财政刺激计划能否顺利落地都可能对市场造成扰动。国内宏观环境相对利于A股市场,但高估值或制约上涨空间,同时外围风险可能会增加波动,A 股大概率表现为轮动上涨,建议注重均衡配置成长与价值,同时关注政策表态。

国盛证券:A股将继续“以我为主”

短期内风险资产冲击难以避免,且原油下跌降低通胀预期,但对于国内市场而言,内外疫情独立、外围供应链阻塞、流动性拐点的推后,都使得A股将继续“以我为主”。

券商投资策略

招商证券:关注“双碳”“数字经济”等方向

未来稳增长力度应该会逐步升温。产业政策方面,“双碳”“数字经济”“科技自立”“保民生保就业”应该是未来产业政策的重点关注方向。总的来看,围绕新能源趋势和新信息产业趋势的“顺科技”和“逆周期”稳增长政策发力背景下的纯低估值,成为12月甚至明年上半年的核心布局思路。

光大证券:消费与稳增长板块值得关注

行业配置方面,消费与稳增长板块值得关注。结合历史上的“春季躁动”行业表现规律及今年的情况来看,消费和稳增长板块值得关注。

平安证券:建议聚焦产业升级的三大方向

结构方面,目前中长期驱动力相较于短期因素更加值得关注,建议聚焦产业升级的三大方向:一是科技创新,包括高端制造和数字经济;二是绿色转型相关板块;三是前期经过部分调整,市场预期边际好转的消费板块。

兴业证券:聚焦科技创新的五大方向

长期聚焦科技创新的五大方向:新能源、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高端制造、生物医药、军工。

华金证券: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的重点方向

行业配置上建议重点配置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的重点方向如新能源产业链、大科技、大金融和国防军工等板块。

粤开证券:关注双主线结构性投资机会

建议关注双主线结构性投资机会:坚守高景气高成长板块的配置机会。着重挖掘优质低位品种,尤其是大消费板块的低吸机会。

国盛证券:围绕三条主线布局

(1)短期线下消费与出行链或受情绪冲击,A股的核心矛盾在内而不在外,稳增长发力以及货币、信用双稳趋势下,中期内继续看好价值股修复,大消费推荐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低估值关注银行、国企开发商和电力运营;(2)新基建发力方向,首推新能源基建:风光、储能、特高压;(3)上游成本反转的汽车零部件、机械,以及独立主线军工。

国元证券:布局交运、零售、休闲服务

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布局交运、零售、休闲服务。即便新的疫情变种带来压力,认为只会推迟这些行业的复苏而不是让这些行业不复苏。

国信证券:关注消费和医药板块

价格端随着商品上涨进入尾声以及猪周期的回升,PPI 与CPI 剪刀差将会收窄,从历史经验来看,PPI 与CPI 剪刀差收窄期间下游的消费、地产、医药等板块会走出超额收益,同时叠加需求端大概率将继续边际下行,仍然建议关注具有逆周期属性、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消费和医药板块。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