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瑞博发布超级智能面板Mixpad 欲颠覆高端酒店智能化

来源:家居在线发布时间:2018/10/24 14:56:05

     2018年10月17日,智能家居企业欧瑞博发布了一款革命性新品:超级智能面板MixPad,引起了行业震动。这款按键+触摸+语音控制的超级智能面板,可以实现动作识别、语音识别、手机控制,并且背后搭载了强大的智能家居系统。

     MixPad颠覆式的墙面交互方式、强大的功能以及简约大气的外观惊艳了整个行业,尤其是它连接并整合了智能照明、智能门锁、智能遮阳、安防传感、能源设备、影音娱乐设备等不同的IOT产品,真正覆盖了智能家居的方方面面,并将彻底改变居家产品使用的现状。

     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个革命性的产品出现。这一次,走在前沿的高端酒店、公寓及地产商们,激动万分,他们已真实感受到MixPad将带来的智能家居革命。

     颠覆原有体验 MixPad开启酒店智能化革命

     酒店是出差或者旅游休息的地方,但是目前很多酒店甚至是高端智慧酒店的设计都有些反人类。要么一堆开关面板,分不清是什么,客户要一一尝试并努力记住;要么开关位置不清晰,分散在各个角落,找都要找半天。

     当我们已经从IT时代步入DT时代、AI时代的时候,酒店服务却还在初级自动化的阶段。服务系统老旧,与客户的连接仍是依靠电话,与互联网的连接只是提供了一个WIFI,而打着智能幌子的机器人、自动窗帘、指纹锁都只是初级阶段的自动控制,无法相互连接、无法感知用户,只够客户尝个新鲜,离智能化体验差距遥远。

     MixPad的到来,为酒店开启了智能化革命,真正实现了人与设备及服务的高效连接并场景化。

     客户进入酒店,看到的不再是一堆凌乱的开关,而是一块简约大方、清晰明了的MixPad,让原来孤立、碎片的墙面控制设备变得更加统一和高效。MixPad将实体按键、虚拟触摸屏、语音控制和手机App打通,为用户提供了近场、中场、远场三层交互模式:近距离实体按键+触控模式,中距离语音操控,远距离App控制。比如通过物理按键来控制最常用的灯光,窗帘、设置入住、睡眠等智能情景模式。而触摸屏在一部分如空调温度调整、氛围灯光调整等深交互上有先天优势。值得一提的是,MixPad内置了思必驰为其定制的语音方案包括:双麦阵列降噪算法、语音识别(ASR)、自然语言处理(NLP)、等技术服务,可以能够满足房间内任何一个角落发出的语音指令,如果用户想看电视,却不想从沙发上起来,直接喊一声系统就会自动打开。凭借一系列的交互创新,Mixpad也获得了全球首个在智能家居品类里的红点交互设计大奖(Reddot Communication Design)。

     目前,Mixpad已连接上百种暖通舒适、遮阳晾晒、安防照明等电子电工电器类的IOT产品,几乎覆盖高端酒店客房内的所有基础设备。

     客户来到酒店,灯光自动打开,窗帘缓缓拉开,并播放一段舒缓的唤醒。启动浪漫模式时,客房的主照明自动关闭,彩灯亮起,整个房间瞬间变成有情调的样子。即使是离开酒店时,客户在外面也可以控制房间内的设备,比如提前打开空调、电视,让自己回来的时候房间已经清凉。而这也不需要下载APP,只需要用微信扫描MixPad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远程控制。

     同时,MixPad真正做到了连接设备和服务。无论是清扫、送水还是办理续住、退房、付款等手续,都只需要通过手机扫描MixPad上的二维码。原来需要跟前台打电话,要跑去大堂刷卡折腾半天,而现在都可以在房间内操作完成。

     搭载了MixPad的酒店不再只是出售一个房间或一个栖息场所,而是为用户带来专属智能管家一般的服务和体验,让用户真正感受到科技改变生活的魅力。

     颜值与效率完美结合 MixPad将成五星级酒店装修标配

     一直以来,高端五星级酒店都是“被抄袭、被追逐”的标杆,前沿的装修风格、智能的家居设备、人性化的软装搭配……都是先出现在五星级酒店,而后流行开来。近几年,酒店亦面临发展困境,无论是高端轻奢酒店、商务型连锁酒店还是主题氛围酒店,都无法给客户带来新意,客户流失率高。

     酒店之所以对MixPad如此感冒,也是期盼了真正的智能家居多年,终于看到了可以落地的产品,并且能无缝对接酒店服务。真正的智能家居,一定是将人和服务连接起来。也因此,MixPad将成为五星级酒店的装修标配,助力他们实现智慧升级。

     标配MixPad的五星级酒店,不仅在美观设计上提升多个档次,更连接了多项服务和智能设备,并且在管理上,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大大提升了酒店的管理运营效率。

     过去,清扫、续住、退房、付款都需要人工接听电话,一一确认后上门服务,若不小心错过电话,不仅客户体验差,还会遭来投诉。通过MixPad来做运营管理后,酒店的人员配置和服务都可以更系统化。MixPad结合AISense智能场景机制可以连接更多的酒店管理服务,可以说是将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全面打通。AISense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通过智能联动等来支持商业智能、服务智能、设备智能中不同的场景需求,以实现更好的生活体验

     实际上,在智慧酒店领域,MixPad已不算初来乍到。欧瑞博已经服务XY酒店公寓、中洲盛誉等89个酒店,总计服务人次达到200万人次,是当之无愧的商业项目落地规模最大的智能家居系统品牌。

     如今,消费升级已经渗透到各个行业,衣食住行都在产业化升级。衣、食、行都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天猫让逛街从线下变为线上,从抽时间逛变成每时每刻都可以买买买;美团把吃饭这件事情变得趣味化、互动化、数据化;滴滴让招手打车这件事成为过去,哪里都只需要滴滴一下……

     但在居住上,变革似乎来得比它们晚一点,但不得不说,随着AI和IOT技术的不断渗透和发展,居住也必将发生人工智能的变革,也必将出现如天猫、美团、滴滴一样的巨头。

     可以预见,MixPad将开启酒店智能化变革,真正的智慧酒店正席卷而来,而智能家居的下一个十年也已正式开启。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