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迎接“消防月”,云南最大建材市场“大商汇”率先行动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家居在线发布时间:2018/10/27 22:28:39

导语:“2018年9月1日,昆明市西山区杨家社区一小区楼道处发生火灾,造成6死7伤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引起了大商汇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云南最大建材市场“大商汇”已经行动起来,彻底消除市场内各项消防安全隐患!

自进入秋季以来,天干物燥,正是消防安全事故多发季节,为了汲取火灾事故的教训,增强大商汇市场商户消防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大商汇早在9月就已启动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系列工作。

大商汇此次举办消防普及、隐患排查行动,还特别邀请了相关消防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并对大商汇市场内各商户进行了消防知识的深入普及。

同时,针对大商汇建材市场的特点,发动“群众”都成为消防安全卫士,现场指导各商户工作人员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操作演习,对市场内存在有可能成为消防隐患的细节进行逐步梳理,并对区域内系统安全隐患进行了一一排查。

消防器材检查及更换

大商汇工作人员对各商户门店里的消防器材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对过期、损坏的消防器材进行了统一更换及规范化存放。在此次行动中,即便是临期的灭火器也进行了更换。

大商汇市场内配备了众多消火栓箱,但经年累月的风吹日晒、人为破坏,致使部分消火栓箱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对于这一情况,大商汇在此次行动中对有损坏情况及使用不便的消防栓箱进行了全面的整改及更换。

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消防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疏散被困人员的生命通道。大商汇一直重视市场内的消防通道畅通情况,由专门安保人员负责疏导。此次排查工作除了消防通道及通道设施的检查之外,也对市场其它通道及区域进行了整体疏导及规范管理,做到“防范于未然,处处无隐患”,以确保生命通道的畅通。

消除“三合一”火灾隐患

“三合一”场所是指住宿与生产、仓储、经营一种或一种以上使用功能违章混合设置在同一商铺内的行为。由于功能区间未设置有效的防火分隔,功能区的混用,导致非常容易发生消防安全事故。大商汇一直以来对“三合一”都保持着严防、严查、严处的处理态度。大商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中,更是将 “三合一”检查与防范深入到每一个商户,彻底消除“三合一”火灾隐患。

防范落实到个人

大商汇一直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来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在此次行动中通过相关负责人的摸查,发现了极个别的商户为了节约成本,在店面装修中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大商汇也将此类情况列入到“特别关注”,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的消防安全教育及监督,并下发了整改通知,整改完毕之前专人负责跟进,直至整改到位,从根本上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消防工作防为主,坚持长抓不放松

大商汇负责人表示:“11月的‘消防月’每年只有1次,而大商汇作为云南省建材家居行业龙头卖场,深知消防安全无小事,必须居安思危,必须警钟长鸣,必须常抓不懈,所以大商汇一直将消防安全放在一切利益之上,通过持续的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开展,切实保障市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大商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再次向市场全体人员宣贯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大商汇也要提醒大家时刻提高警惕,严守心中消防安全的“红线”,积极配合市场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将消防安全自检自查落到实处,防范于未然,才能从源头上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