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三届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创新大会将于5月21日举行

来源:重庆资讯网发布时间:2019/4/19 16:24:56

     4月16日,第三届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创新大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第三届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创新大会的相关情况向媒体进行了公开发布。

824ab733b9cc77c02aa3f27bbbc5027.jpg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作为指导单位,世界脊柱健康联盟产业发展委员会、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创新联盟、中国保健协会脊柱保健分会、全民脊柱健康工程理事会和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会议以“普及脊柱健康·创新产业升级”为主题。

     随着工业机器化和信息化的进一步发展,工具是越来越先进,但这对脊柱的进化或直立起来的人来说并不见得是件好事。仅仅这几十年的光景,人们已经开始习惯以车代步,以机代人,以自动代人动的坐立位为主的生存和工作方式已是在全球蔓延。汽车、电脑和手机时代,使脊柱开始了“坐劳”—积劳成疾;空调和冷饮的时代,使本已劳损的脊柱是“雪上加霜”—寒湿生疾;信息爆炸和竞争时代,脊柱是“不堪重负”而崩溃—因压成疾。故颈肩腰腿疼痛及脊柱相关的慢病问题就呈“井喷”式的爆发了。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每年有200多万人因长时间坐着不动而死亡;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70%的疾病是由坐得的太久、缺乏运动引起的。信息社会及互联网高速发展的背后有着一个不争的事实,那就是脊柱发生障碍及慢性病症的人群在迅速地递增。以致于现在脊柱存在问题的人群所占的比例,要比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人群所占的比例高出很多。且这些三高症、心脑血管病等慢病也都可能是脊柱造的孽。

20b7e612b38cb6b44e5717a0a615f22.jpg

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 黄开斌

57c629af1300851be0e89d75773a755.jpg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保健与长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周红

4ac616c34e69bbe9a17f11c4d5f59fc.jpg

北京市昌平区宣传部文创协会秘书长 何长宏

b819c2e0c8fb303bde79a24cc6f5a70.jpg

北京一号空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燕

     在发布会上,脊柱健康学科创建者、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黄开斌院长介绍了五类特定人群易发生脊柱问题,他说:一是处在激烈竞争中精英一族(如企业老板、高管和如履薄冰的领导等);二是长期坐办公室和操作电脑的上班一族,以及IT工程师和影视摄制一族;三是汽车驾驶员和长期固定姿势作业的工人,低头族和炒股焦虑一族;四是当前中、小学生发生近视好脊柱侧弯的比例呈明显上升趋势;五是老年人因大多会有退行性变,且是易患腰腿疼痛病的高发人群。因此,加强脊柱健康文化知识的普及,倡导爱脊护脊行动已迫在眉睫。黄开斌说:“我们选择每年5月21日举行这个活动,目的就是要告诉大家要爱护自己的脊柱,建设维护自己的健康。521就是我爱脊的意思。所以,5.21就是我们的[爱脊日]。”

     据具体承办此次大会的负责人北京一号空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燕介绍,本次大会将聚合国内外脊柱专业和脊柱产业界的人士共同参与,进行学术交流,分享经验,推动脊柱健康产业创新升级。大会设有:聚焦脊柱健康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和技术产品研发;普及脊柱健康文化知识和护脊方法,促进养成有利于脊柱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推进健康产业实体联盟和全民脊柱健康工程落地;集中展示脊柱产业发展现状和脊柱健康4F操作系统;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脊柱机器人)助力脊柱健康产业的大发展;积极探索脊柱健康产业品牌的资本运作、市场运营及跨界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和新途径;组织创建完善脊柱健康专业和产业的标准化体系及应用指南等几大板块。

     通过本次大会,将凝聚各方力量,传播脊柱健康知识,加大脊柱人才培养,着力打造脊柱健康专业和脊柱健康产业相互融合、优势互补的脊柱健康服务体系。同时,由于脊柱健康行业是一门新兴的学科和产业门类,因此,脊柱健康行业的标准化制定也将作为重点纳入本次大会的议程。

     大会详情及报名通道:https://b.eqxiu.com/s/JJJWYIKO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