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长安十二时辰,实力演绎西安“西引力”密码

来源:重庆资讯网发布时间:2019/8/2 11:42:14

     随着《长安十二时辰》的热播,一幅不动声色的大唐画卷,一场盛世长安的逶迤美景,正通过千年之后的镜像画面向全世界传递出陕西厚重的历史风貌以及盛世长安的文化自信。如今,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的古都西安正成为备受关注的投资热土,那份繁盛与精彩今天依旧延续。

     资本是链接科技与产业的中坚力量。放眼全球,创投在各国科技与经济发展的过程中都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在资本助力下,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与前沿技术出现在公众视野。回看中国,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致使中国经济实现了腾飞,国内稳定的经济态势与强劲的创新力量吸引着全球创投的关注目光。近期科创板“开闸”,更使得中国资本市场迈出了创新发展的重要一步,助力中国经济走向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段。

     无时无刻都在急速上演的西安速度

     “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化大都市、自贸区、国家中心城市、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黄金机遇的叠加,让西安在新一轮城市竞争格局中拥有了极具优势的名片。据《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8)》中显示,2018年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排名中西安跻身全国前十,在中西部地区排名第一。2018年全国城市GDP增速排行中,西安位列第三名。由此看出,西安的创新城市发展速度与潜力得以彰显。

     同时,为吸引聚集更多人才来西安发展创业,西安先后发布了“人才新政23条”、“十三条措施”以及关于支持创投机构集聚西安的政策文件——《创投十条》。为了优化营商环境,西安市政府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切实从程序上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果、增强政府亲和力,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充分体现出西安市政府服务理念的转变与提升。

     西安因产业基础雄厚、创业环境优渥、科创资源密集、创投氛围浓厚而成为创新创业热点城市。在近日科创板首批上市的25家公司中,中国第一家全产业链3D打印的企业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研发企业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位列其中。可以看到,西安企业融入资本市场的步伐亦在不断加快。

     坚实雄厚的优势

     西安地处中国地理版图的几何中心,是通联欧亚、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西安作为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和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和工业基地,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确定为“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此外,西安科教资源丰富,综合实力强劲,是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并与丝路沿线国家在科技教育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前景。

     不仅如此,西安还在全国率先举起了硬科技的大旗,以”硬科技”作为创新的突破口,打造古城新名片。如今的西安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62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1375家,中小型科技企业超过3000家,另外还有228家的世界500强企业落户西安。西安成功用硬科技推动高新技术、先进制造、商贸物流三大万亿级产业发展,并实现换道超车,让千年古城叫响“创新之城”的名号。

     全球创投峰会的影响力加持

     2018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完美举行,会上宣布成立由百余家国内一线投资机构发起的“全球丝路创投联盟”,为西安打造创投重镇提供有力的支持,也为创投企业落地西安提供了优渥的土壤。值此,2019全球创投峰会也将全新启航并于2019年8月28-30日将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科集团承办。

     作为深度聚焦创业投资领域的国际峰会,其立足全球视角,发掘行业机遇与出海机会,引领着海内外创投的变革与发展。本次峰会将盛邀知名投资人与独角兽企业等全球创投顶级力量汇智西安,并组织专家恳谈会、主题论坛、项目对接、展览展示等重要活动,备受瞩目的《西安市科技金融指数》也将在会上正式发布。同时,为发掘西安企业未来之星和给西安经济发展引入更多的“源头活水”,“2019西安未来之星TOP100”、“西安龙门榜TOP20”将在现场揭晓,届时西安最具投资价值企业与西安籍的“独角兽”将于此诞生。

     西安的初心与使命

     古都西安记载了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见证了文景之治、贞观之治、开元盛世的鼎盛与辉煌。如今,西安正充分发挥科技投资服务平台作用,全力创建现代金融发展“标兵型”城市,并将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等要素关联凝聚,在协同发展中实力展现西安速度。今后,西安将充分发挥几何中心优势,继续扩大开放并培育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热土,为西安“西引力”带来更多的创投能量。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