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深圳一小区上演温馨一幕 智能门锁竟能救人

来源:家居在线发布时间:2019/8/8 14:44:00

     8月6日凌晨,深圳南山区宝珠花园小区上演温馨一幕。据深圳卫视《第一现场》报道,一位姓王的年轻女士凌晨加班回家,突发低血糖晕倒在楼梯口,其丈夫通过电子猫眼发现后求助邻居,目前,该女士身体已经无大碍。

     王小姐介绍,她连续几天加班到半夜,过度劳累,加之最近天气炎热,整天都有点昏昏沉沉的。当晚回到小区的时候已经是12点多,突然一阵眩晕,两眼发黑,便倒在了楼梯口。当时家里也没有其他人,丈夫在外地出差,看到妻子长时间没有回复,担心发生意外,就打开了家里智能门锁APP查看妻子是否有回到家,通过智能猫眼看到妻子晕倒了,立马电话联系邻居进行救助。

     女士说,这次能够安然无恙,全靠智能门锁和热心邻居的帮忙。通过丈夫发来的临时密码,邻居把她送回家,采取了一系列应对低血糖的医护措施,她很快就苏醒了过来。

     医护人员表示:幸亏发现及时,并且做了补水、通风、仰卧、口服糖水等正确的处理……建议女士多休息几日调养身体。

     夏天温度高,室内外温差大,容易诱发中暑、低血糖等疾病。呼吁广大市民,要作息有度,劳逸结合,有低血糖症状的人应该随身携带巧克力、小糖果之类的应急用品。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