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专访长方集团康铭盛董事长李迪初:坚持公益 为儿童打造健康之光

来源:家居在线发布时间:2019/11/8 10:44:39

      近日,长方集团康铭盛(以下简称康铭盛)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发起“光健康,益起爱”公益活动,活动期间,康铭盛每售出一盏台灯将捐出1元钱,用于为山区孩子们购买健康台灯。

      据悉,康铭盛是一家主要生产台灯、头灯、LED手电筒、应急灯、智能储电等产品的上市公司。康铭盛一直热心公益,不仅成立了心连心助学基金,资助了三百多个小孩小学到大学的费用,还建立了康铭希望小学,康铭教育基金。

      一家从事离网照明的企业为何热衷于从事公益事业?公司发展的方向是什么?近日,凤凰网广东走进了康铭盛,一起来看公司董事长李迪初是怎么说的。

长方集团康铭盛董事长李迪初(左)

      关爱山区儿童,给他们最实际的帮助

      创立康铭盛后,李迪初一直坚持公益事业。在他看来,“我们做企业盈利是基础,更重要的是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推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李迪初认为,做公益并不是简单的捐钱,还需要对症下药。他表示,早年间,大家做公益主要就是捐物资,但是现在慢慢有了针对性的一些项目,公益项目能否起效,最主要是看当地那些受助的群体需要的是什么。比如这次联合中华儿慈会为山区孩子购买健康台灯,就是李迪初在了解到现在还有很多山区的小朋友只能靠蜡烛照明看书学习后,联想到自己小时候上学,因为学校用电环境艰苦,晚上写作业只能点蜡烛,因此经常发生烧书、烧被子事件,非常危险。李迪初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次上演。

      台灯对于城里人而言是非常普通的东西,但对贫困山区的儿童来说却是奢侈品。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都能拥有一盏健康明亮的台灯,李迪初不仅帮助他们照亮了书桌,更照亮走出大山的梦想。

      心系儿童用眼健康 打造健康之光

      除了关爱山区儿童,为他们送去光源,李迪初还注意到,城市儿童们的用眼健康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近年来,现代社会儿童近视率居高不下,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李迪初认为,儿童的问题无小事,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因此,保护儿童用眼健康,刻不容缓。针对这一情况,他表示,“2019年,我们提出了“光健康生态”的理念,突破原有的单纯以光照明要求产品,向光健康方向发展,定位健康之光。”

      为了儿童,甚至是成人更好的享受健康之光,专注离网照明领域十余年的康铭盛,开始以打造健康、环保、智能的光健康生态为研发方向,引入资深照明行业经验的研发高端人才,引进高端研发检测设备,组建全球领先的光健康实验室。

      目前,长方集团康铭盛推出全光谱健康台灯。据悉,全光谱台灯是采用长方全光谱灯珠,R1-R15显指90以上模拟自然光,能很好地还原自然真实色彩,让人们在全光谱台灯下阅读更舒适。

      “做产品,健康光源是最基础、最根本的东西,以后在新产品的研发上我们将做出更多的努力与提升。不管是城市还是山区,都可以为他们提供安全、健康、可靠、优质的照明生活。”这不仅是李迪初的心愿,更是整个康铭盛将为之努力奋斗的方向。

      关注消费升级 布局智能离网照明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物联网设备也在全球开始普及。智能生活的到来将对各行业进行颠覆,进而推动各行业的消费升级。作为一家专注离网照明行业的公司,康铭盛也将面临新的挑战。

      李迪初表示,在整个照明行业中离网照明属于细分市场,历经多年,已经拥有了庞大的市场基础。据世界银行报告,全球72亿多人口中,仍有高达30多亿人口生活在缺电少电中,这些没有电力或没有稳定电力供应的人口被称为“离网”人口,其中缺电人口超11亿。离网照明市场是一个高速增长的刚需市场,市场规模大、抗周期特性明显,与传统LED照明的红海市场相比较,离网照明是实至名归的蓝海市场。

      面对广大离网照明市场,康铭盛将如何顺势而为,抢占先机?李迪初表示,公司正在逐步布局智能化产品。“我们针对集团定位聚焦LED,以LED产业为基础向智能化靠拢,并不断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促进与产业链的整合,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开创“离网照明”的新时代,为离网生活提供智能、创意、健康的照明解决方案。”

      李迪初表示,未来,康铭盛将继续深耕离网照明,强化核心竞争优势,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力度,顺应市场变化和需求及时调整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策略,持续不断的创新,并致力于满足并引领市场需求。

      最后,他表示坚持公益扶贫是他的初心;打造健康光源是他的梦想;布局智能离网照明则是他接下来要完成的任务。他坚信,自己将带领公司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与资源优势,积极开拓进取,以优质的产品为全民健康事业做好服务,同时,也将一如既往的为公益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邓丹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