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深度丨TATA室内防火门为什么值得关注?

来源:家居在线发布时间:2020/5/22 16:54:30

      在即将到来的周年庆典上,TATA木门要大力推广的居然是一款价格有点“高”的防火门,不得不说这波操作有点任性,价格比普通木门贵,用户认知度一般,利润一般,疫情之下逆势而行的TATA木门是太有自信,还是有一套自己的产品哲学?

1_副本_副本11.jpg

      重新定义什么才是“用户需要的”

      事实证明,一个倔强的企业,做出的产品往往就代表了其价值观。

      举个例子,如果你在抖音上多看了几眼关于火灾的视频,可能你接下来会刷到一连串的火灾视频,仿佛这个世界到处都在发生火灾。这种现象就是人们常说的“过滤气泡”,也有一种相似的说法叫“信息茧房”。它指的是,一些 App 的推荐算法基于用户的行为,一直推荐他可能感兴趣的内容,长此以往,用户可能只关注令自己愉悦的内容,慢慢的会像蚕一样,将自己编织于茧房里,停留在片面的认知范围中。甚至全面看待事物的能力也会减弱。

      从商业层面来看,不断推出用户感兴趣、熟悉的产品,这并没有错。依靠这个法宝,很多企业赚得盆满钵盈,大家也一直是这么运营的,并将此变成了“标配”。然而TATA木门在此刻却反其道而行之,推荐给用户一款他们最应该买、最需要买的一款产品,试图引导客户了解一个对其生命有保障的防火产品。最终能否获得成功还不知晓,但是这个动作无疑是打破了TATA木门自己的舒适区,势必要在另一个领域施展拳脚。

      毕竟在普通消费者眼里,防火门一般是这样的↓

图片28.jpg

      用户在知道有这个产品以后,动手去淘宝上搜索完会有一种迷雾感,我为什么要买这个?!我家发生火灾的几率有多少?这扇门能起到多少作用?我应该怎么选购室内防火门?这一系列的问题TATA木门已经给出了答案。

      室内防火门的产品哲学

      在TATA木门自己的公众号上,笔者看到了他们为普及防火知识所做的内容,从真实案例到国际规定,从数据统计到行业对比,脚踏实地又真诚。从2012年开始推广静音门以来,TATA木门的产品哲学都领先于行业,董事长纵瑞原在新品发布会上曾表示,“决定研发【室内防火门】并非心血来潮,而是2015年国家建设部发布的一条规定和居民住宅火灾数据统计。这让我们意识到:有温度的产品终极使命是敬畏生命。”

图片29.jpg

      于是自2016年以来,TATA木门开启了室内防火门研发项目,调研了市面上的室内防火门现状,最终决定了要做一款安全、好用、美观、具有高性价比的室内防火门。为此用了四年的时间,烧毁了6余吨实验材料,经过170余次严苛测试,最终我们重构了室内防火门结构,做到了拥有4级防护的甲级木质室内防火门,耐火完整性、耐火隔热性远超国家消防认证最高标准。

      据了解,TATA做室内防火门并不是业内第一家,市场上产品并不少,但由于防火门的资质门槛高,真正能进入防火门业的厂家还不是很多。这些加工单位生产出的产品档次参差不齐,产品价格从几百到几千元不等。但真正的大品牌和大企业还没有,领军品牌更是寥寥无几。近几年来,一些欧美企业也积极加入到中国防火门市场的竞争,尤其是欧洲企业,正在力图使欧式防火门占有更多的中国市场。而TATA在此时入局,优势明显:其一,在木门领域的地位是其推广室内防火门的品牌优势;其二,在木门领域TATA有着绝对的硬实力可以和国际竞争者PK。也就是说,室内防火门行业其实是挑战和机遇共存的。

      相信TATA木门的未来

图片30.jpg

      没有企业不希望成为行业竞相追逐的领跑者。在这个时代,掌舵人的指向将决定企业的发展方向,我们对于在这个时期仍能坚持初心的产品创新者,有更大的尊敬和耐心。我们也有理由相信,TATA对研究室内防火门的无数次地探索、迷途、失败和成功,一定会得到客观公正的认可,一个敬畏生命的企业,会在不久的将来,看到每个家庭的安全屋。(文/腾讯家居 纪海晨)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