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别急着买骁龙8,节后天玑9000手机就将登场,OV小米荣耀各有一款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2/1/18 9:54:54

在去年,联发科的天玑9000比高通的骁龙8 Gen1还早发布,却赶了个晚集,如今搭载骁龙8Gen1的手机已经不少,采用天玑9000芯片的机型却一款还没有。天玑9000不仅跑分也超过了100万,且基于台积电4nm工艺,外界普遍看好其低功耗的特点。

天玑9000手机何时登场?快了。近日业内人士爆料,一批搭载天玑9000的新机将迎来井喷,将于春节后发布,目前已经有4款“浮出水面”,国产新四巨头“OV小米荣耀”各有一款。

全球首发:OPPO Find X5

在天玑9000芯片发布后,OPPO就宣布将全球首发这颗4nm旗舰芯片,如无意外,将由新款Find X系列搭载,也就是OPPO Find X5。

外观上,OPPO Find X5的屏幕依旧是左上角打孔的曲面屏,后置三摄模组采用一体成型热弯工艺的不规则设计,整体还是延续了Find X3的设计。

Find X3系列全系标配LTPO屏,OPPO Find X5将采用第二代LTPO屏,支持1-120Hz刷新率自适应调整,2K分辨率也自然少不了。

影响系统上,OPPO Find X5将和哈苏联名,后置5000万双主摄+显微镜头,在哈苏的调教下,带来出色的影像性能。续航上,OPPO Find X5电池容量在4500mAh左右,支持80W的SuperVOOC闪充。

OPPO Find X5最大的卖点,在于搭载OPPO自研的影像专用NPU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MariSilicon X基于台积电6nm工艺,不仅能效优秀,而且拥有最高18 TOPS AI算力,能效比为11.6 TOPS/W,超越了iPhone 13 Pro Max搭载的“满血版”A15芯片的AI算力。

上代机型OPPO Find X3的价格为4499元起,芯片由骁龙870升级为天玑9000,屏幕素质依旧顶级的OPPO Find X5,应该不会低于这个价格。

性价比最高:Redmi K50 Pro

得知自己无望首发,小米将宣传文案改成了“首批”,Redmi K50系列是首批天玑9000机型。

Redmi已经官宣会在2月份发布K50系列,根据目前的消息,大杯机型Redmi K50 Pro会采用天玑9000芯片。

Redmi总经理卢伟冰在其微博上发起投票,征集网友最期待的K50功能/配置/体验。有米粉表示:Pro版相机好一点。

作为一款搭载骁龙888旗舰芯片的手机,Redmi K40 Pro的拍照确实不太行,后置6400万主摄+800万超广角+500万长焦微距三摄,前置2000万摄像头。Redmi K50 Pro会将后置主摄换成5000万大底、且支持OIS光学防抖,前置摄像头也升级为3200万,满足米粉的要求。

Redmi K40 Pro用的是三星E4屏,Redmi K50 Pro有可能升级为支持LTPO技术的E5屏,为了控制成本,屏幕分辨率依旧是1080P。

快充上,连1999元起的Redmi Note11 Pro+都已经步入120W快充时代了,Redmi K50 Pro也肯定是标配120W快充,而且还送充电头。

去年的K40 Pro起售价仅为2799元,相信K50 Pro的价格大概率还是在3000元以下,性价比最高的天玑9000手机,非Redmi K50 Pro莫属。

vivo2022开年大作:vivo X80 Pro

vivo X70系列于去年9月发布,按照发布节奏,vivo X80系列也该在春节后登场了。vivo X70 Pro搭载的是三星的Exynos 1080芯片,性能比较一般,所以这次vivo X80 Pro将改用天玑9000芯片。

外观上vivo X80 Pro也不会有什么大改动,采用类似X70 Pro的中置打孔屏+后置竖排三摄模组的外观设计,更多的是配置上的升级。

除了内置性能更强的天玑9000芯片,vivo X80 Pro将采用三星5000万像素GN1主摄,以及IMX663定制人像镜头+潜望式长焦镜头,有蔡司和专业影像芯片V1的加持,前置摄像头为3200万像素。

屏幕上,vivo X80 Pro会搭载iQOO 8 Pro同款的三星E5屏,2K分辨率+120Hz可变智能刷新率、支持DC调光。

另外,vivo X80 Pro不仅会重点改进散热,快充预计为55W或66W(X70 Pro为44W)。整体上看,vivo X80 Pro补齐了X70 Pro的众多短板,整体配置更加均衡全面。

vivo X70 Pro的起售价为4299元,在配置全方位升级后,vivo X80 Pro的价格应该会有所上涨。作为vivo2022的开年大作,vivo X80 Pro也有可能是“加料又减价”,以提升其竞争力。

可能是最贵的天玑9000手机:荣耀Magic4

距离荣耀脱离华为,也就一年多,离开了华为的荣耀在经历了短暂的低迷之后,如今市场已经全面恢复,最高曾经冲到了国内前三。

在去年8月,荣耀发布了搭载骁龙888芯片的“真旗舰”Magic3系列,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硬件配置都非常出色,帮助荣耀在高端市场站稳了脚跟。

不少用户也是对新款的荣耀Magic 4系列充满期待,根据目前的消息,荣耀Magic 4系列在春节后就会和我们见面,其中Magic 4会搭载天玑9000芯片。

新款渲染图显示,荣耀Magic 4并没有延续Magic3的圆环形相机模组,而是采用全新的矩阵式相机模组设计,辨识度相当高。正面将采用屏下摄像头技术,这也是荣耀首款采用屏下摄像头的机型。

配置方面,荣耀Magic4的屏幕为2K分辨率+144Hz刷新率的OLED屏,显示效果非常出色。后置5000万像素广角+5000万像素超广角双主摄+6400万像素黑白镜头,前置3200万像素摄像头。

续航上,荣耀Magic4或内置5000mAh超大容量电池,辅以100W超级快充,续航表现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

自从脱离华为之后,荣耀推出的每一款手机,价格都比之前高不少。荣耀Magic 3的售价为4599元起,Magic 4有可能要涨到4999元左右,成为最贵的天玑9000手机。

以上就是4款搭载天玑9000芯片的手机,都将在春节后登场,具体为:OPPO Find X5、Redmi K50 Pro、vivo X80 Pro和荣耀Magic4,你认为哪一款最能打动你?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