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出道即巅峰,荣耀Magic V折叠屏真实体验,9999元到底值不值?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2/1/18 10:42:09

在如今的手机市场中,折叠屏手机无疑是金字塔顶尖的存在,是各项尖端技术的结合体。各大厂商们为证明自身实力,纷纷进军折叠屏手机领域,点燃了一场折叠屏手机大战,让广大消费者看到了一场折叠屏手机大战。这场战斗也是从2021年延续了到了2022年,而今年首位登场的折叠屏手机则是,来自荣耀首款折叠屏手机的荣耀Magic V。

外观

对于产品的外包装,笔者一直都觉得没有必要介绍,所以这里也就直接省略,具体外包装与配件,直接看下方照片即可。

目前,荣耀Magic V共有三款配色:燃橙色、钛空银、亮黑色,笔者所拿到的则是亮黑色版本,相较于其它两款配色,亮黑色的荣耀Magic V虽没有那般亮眼,但却有一份独特的低调质感。

并且,荣耀Magic V机身后盖延续了荣耀一直贯彻的对称美学理念,业界首创的三体星环相机设计,配合上玻璃材质打造的后盖,增添了一份别样视觉美感的同时,还带来了如丝绸般顺滑的触感。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Magic V在机身形态上也是贯彻了对称式理念。293克的重量与内部堆叠设计配合后,即使是在展开状态下,机身重量依然能实现左右平衡,保证握持时的手感体验。而折叠时14.3的mm的厚度,无疑是迄今业内最薄的的横向内折叠机了,为握持体验增添了一份保障。

如下图所示,在折叠状态下,荣耀Magic V 14.3mm的厚度,也就比iPhone13 Pro厚上一点。

而在伸展开状态下,6.7mm厚度就如一台更轻、更薄、更小的平板一般。

屏幕

作为一款折叠屏手机,关键的点还是在于屏幕。荣耀Magic V外屏搭载了一块6.45英寸OLED屏幕,参数上:120Hz刷新率、10亿色彩、 DCI-P3 广色域、HDR10+、2560 x 1080分辨率以及高达90%的屏占比。屏幕参数上就能看出,荣耀Magic V的外屏素质完全达到了旗舰级水准,带来出色且细腻的屏幕体验。而且21.3:9的屏幕比例,与主流直板手机并无差距,单手操作同样也是毫无问题。

更为关键的是,荣耀Magic V的外屏还采用了曲面纳米微晶玻璃工艺,简单点来说就是,在玻璃生产过程中加入纳米级金属氧化物晶粒,既增强了屏幕抗摔性,同时也让屏幕变得更加纤薄。正是工艺加持,才有发布会上连摔两次手机的名场面。

内屏方面,荣耀Magic V为实现更宽大的视野和可操作空间,搭载了一块7.9英寸大屏,支持90Hz刷新率、2272 x 1984分辨率、全局800nit亮度,峰值1000nit亮度、HDR10+认证以及1920Hz高频PWM调光,与外屏一样都拥有着高达90%的屏占比,并且还是业界首款获得首款获得 IMAX Enhanced 认证的折叠屏手机。

不论是外屏还是内屏素质,荣耀Magic V都堪称是折叠屏手机中的代表,对于日常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完全能够轻松应对,带来足够流畅且细腻的画面显示效果。而在展开状态下,7.9英寸大屏幕带来的视觉体验,完全不是普通手机所能媲美的,正如发布会中所说:荣耀 Mgaic V 合上是正常大屏手机,展开是高能的平板。

铰链作为折叠屏手机的重中之重,为此,荣耀Magic V的搭载了首创的超薄悬浮水滴型铰链,是目前业内最薄的横向内折叠屏铰链框架,解决了折叠形态和折痕问题,从而达到了最完美的折叠形态,这无疑是国产品牌在折叠屏领域的一次重大进步。

而且为保证使用寿命,采用了航天级材料,可坚持高达20万次的开合折叠。就个人的折叠体验来说,荣耀Magic V折叠屏时阻尼感合适,即使单手同样能轻松折叠,折叠后也是严丝合缝。

性能

作为目前折叠屏手机中首款搭载了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存在,荣耀Magic V的性能表现堪称迄今最强悍折叠屏。骁龙8移动平台采用先进的4nm制程工艺打造,内置ARM Cortex X2 架构,最高主频可达 2.995GHz,可以说是目前安卓最强处理器,注意是没有之一,足以提供强有力的性能基础保障。并且为实现软硬结合,还搭载了OS Turbo X 技术,进而提升系统流畅性以及降低功耗表现。

当然,检验性能最好的方式,还是在于实际游戏测试。在使用荣耀Magic V分别运行了一局《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手游》,在对局中整体帧率表现十分稳定,并未出现卡顿掉帧等情况,而这无疑是实力的最好证明。

至于说续航方面,折叠屏手机因形态构造问题,所以在续航方面会有所缺陷。而荣耀Magic V却并未妥协,反而在续航方面带来优秀表现,内置4750mAh的大容量电池,与66W有线快充技术组合后,对于日常续航需求可谓是轻松满足,从而达到一天一充的标准。

根据我的实际测试,荣耀Magic V 的66W有线快充能够在短短半小时就将电量从0%充至83%,就这一充电效率而言,即使是续航焦虑症的重度患者,也是能够根治这一问题,从而达到续航无压力。

交互

既然是折叠屏手机,那自然是不能浪费大屏带来的优势。为实现物尽其中这一道理,荣耀工程师为荣耀Magic V设计了一套新的Magic UI,在增强使用体验的同时,提升其在不同场景下的交互体验。

首先要说的那必然是智慧分屏功能,在分屏状态下,等于是将屏幕一分为二,将一部手机变为两部手机,一边可进行聊天,另外一边则是可以逛淘宝、看电子书、查阅资料,真正意义上实现物尽其中。

而且,为提升交互效率,还带来了分屏导航功能,避免了不会使用分屏或忘记主动触发分屏的情况发生。只需在应用内点击屏幕上方小横条,即可进入分屏导航,开启全屏、分屏、悬浮窗三种操作模式。

另外,平行视界功能同样也是一个十分有趣的功能,可让手机拥有平板般的操作体验。

其次,当你还拥有荣耀平板、电脑等设备时,可与荣耀Magic V进行多设备互联,从而让办公效率得到大幅提升。简单点来说,可在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间进行文件共享传输,可进行多屏协同,将荣耀Magic V扩展为另一块显示屏。

除此之外,荣耀Magic V的智慧助手YOYO也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更加智能,同时也更懂得感知用户场景和需求,自动根据用户使用需求而提供及时、精准的服务。例如:会自动将经常使用的APP,进行归纳并放置在YOYO建议中。

写在最后

作为荣耀开年旗舰之作,荣耀Magic V的登场,不仅宣告了荣耀进军折叠屏领域,同时也奠定了荣耀在折叠屏市场中的地位。而荣耀Magic V的表现也是不负众望,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一机两用,在屏幕、性能、交互等多方面体验上超越了众多折叠屏手机,让人感受到了折叠屏带来的乐趣。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