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抖音偶遇,乐有家的她默默帮助贫困阿姨

发布时间:2022/10/27 15:53:18

爱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爱人而助人,世间美好因而被传递。在乐有家有这样一位经纪人,她主动为素不相识的人奉献关爱,让乐有家人的爱和温暖传递。

今年5月初,乐有家卓越城市中心分行置业顾问赵琳在刷抖音时,无意间刷到一位名叫吕妈妈的阿姨发的视频。吕妈妈远在河南郑州,独自抚养两名患有渐冻症的孩子,大儿子8岁病发,14岁瘫痪,四年前肺部感染做了喉管切除,好几回都在生死关头徘徊,吕妈妈已经照顾了30年,小儿子10岁时确诊渐冻症,16岁时病情恶化,瘫痪至今。因为两个儿子离不开吕妈妈的照顾,平时她也不能外出工作,就带着孩子在路边唱歌赚点钱,但收入甚微。2019年,吕妈妈开始尝试在抖音上做美食并卖一些小商品以此来改善生活,视频里吕妈妈发了她近10年的心路历程,虽然多年来为生活奔波操劳,但生活却没有给予她半分喘息的机会。吕妈妈对两个孩子深沉、无私的母爱,让感性的赵琳深受感动。

看完吕妈妈的故事后赵琳触动很大,她主动联系管理员希望进入吕妈妈的爱心大家庭微信群,想和其他热心人一起,在关注吕妈妈生活动态的同时也尽己所能帮助吕妈妈。

进群后,赵琳对吕妈妈的家庭情况有了更多了解,吕妈妈在遭遇了这么多生活的暴击之后,从没想过放弃,而是积极拥抱生活,无论是去卖唱、摆摊还是通过新媒体的方式谋生活,吕妈妈永远是开朗向上的。她会默默到直播间给吕妈妈撑场子,给她打气鼓励;在微信群里,她会主动给吕妈妈发专属红包。

同为女性,赵琳希望能多帮助这位坚强的母亲,于是她在进群后又主动添加了吕妈妈微信,多次通过微信转账方式主动资助吕妈妈,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目前还在持续援助。

赵琳用简单切实的行动诠释人间温情,传递人间大爱。当被问及帮助吕阿姨这件事时,赵琳说道“吕妈妈的事情让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超出我们认知的不如意的人或事,我们的一顿火锅,一餐下午茶,可能就是他们几天的饭钱。也许我们的举手之劳就可以给他们很大的帮助,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

行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像赵琳这样的热心善举,每天都在不断上演。乐有家一直倡导正能量,把“真诚正义,先人后己”的核心价值观实实在在落实到行动中。社区里,可能你会经常看到,乐有家经纪人热心帮社区居民将大件快递搬上楼,带走丢的小朋友去找警察,帮忙找丢失的小猫等等,他们用点滴爱心,让社区变得更温馨。不管是客户业主还是附近居民,乐有家人都会真诚热心相待,热心相助,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人,传递社会正能量。也是在这样的企业文化浸润下,乐有家有无数个“赵琳”,他们用实际行动将暖心善意传递给更多的人,向更多人辐射“人间温度”。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