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2019汉中花海半程马拉松于3月16日热力开跑!

来源:重庆资讯网发布时间:2019/3/18 14:18:05

2019汉中花海半程马拉松于3月16日热力开跑!打响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一枪!

全民健身迎全运,追赶超越展风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日暮平原风过处,菜花香杂豆花香。3月的汉中,风景优美,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是春天最美的象征。3月16日上午9点30分,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社会组)“新奥杯”半程马拉松暨2019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花海跑在陕西省汉中市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台区热力开跑!打响了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一枪!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汉中市政府市长方红卫、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永乐、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王平、汉中市政府副市长屈占权、汉台区委书记曹宇、汉台区区长郑清春、澳瑞特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吉云波、陕西新奥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霞、波动体育总经理陈理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仪式。

    本届赛事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总工会、汉中市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田径协会、汉中市体育局、汉台区人民政府执行,陕西省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波动体育负责整体赛事运营,由陕西新奥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冠名独家冠名。

    本次赛事邀请了2018年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女子10公里团体铜牌获得者、2018年全国马拉松游泳锦标赛、女子10公里银牌获得者、陕西籍游泳运动员屈芳为比赛领跑。

    赛事共分为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km),迷你马拉松(约6.2km)两个项目。来自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巴西、芬兰、英国、南非、韩国、巴基斯坦、日本、尼泊尔、巴林、埃塞俄比亚等近二十个个国家的102名外籍参赛选手和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国内选手共计4000名选手参赛。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1500人参赛、迷你马拉松项目2500人参赛,最大参赛者年龄为74岁,最小参赛者年龄为4岁。

    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汉中市位于陕西省南部,秦岭北立,巴山南卧,因汉水得名,是长江第一大支流汉江的源头,是陕南地区最大城市。同时汉中也是两汉三国文化的主要发祥地,被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市、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上午9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起,4000名选手们从汉中市汉台区老君镇皇塘村起跑,穿过美丽的皇塘水库,奔跑在中国最美油菜花海,在享受运动的过程中共飨视觉盛宴!参赛选手们置身于汉中初春的美景中,感受着素有西北小江南之称的苍翠与清秀。所到之处皆是风景,他们用脚步和汗水丈量着距离,也用目光和心灵留住了独属于自己的“汉中记忆”。领略“汉风花海,真美汉中”的城市魅力!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最后的冲刺时刻,中国选手王涛以1秒之差超越来自肯尼亚的MILKESSA GUTA ALEMU,以1小时8分17秒的好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ESGAHCHERUTO以1小时20分41秒的好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半程马拉松项目路线将从汉中市汉台区老君镇皇塘村出发,穿过碧波荡漾的黄塘水库和绿树成荫的梁徐路,最终到达本次2019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的主会场,全长共计21.0975公里,全程围绕中国最美油菜花海,集中展现汉中市近年来旅游文化建设成果。

    迷你马拉松项目路线与半程路线基本重合,同样从汉中市汉台区老君镇皇塘村出发,最终到达十天高速与汉石路交叉口,全长约6.8公里。赛事整体路线贴合真美汉中的城市面貌,为世界各地的跑友展现一个热情好客,民风淳朴的汉中。

    本届马拉松紧密结合汉中的历史人文与自然生态特色,倾力打造品质+特色、体育+文旅、创新+服务的特色马拉松赛事。同时为放大办赛效应,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结合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加强城市品牌宣传,提高赛事影响力,努力把“汉中花海半程马拉松”打造成全国跑友和全市人民的盛大节日。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