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京东云:以“更懂产业”的云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12/1 16:51:56

接近年底,本应是东北“猫儿冬”的季节,辽宁的大地上仍然一片红火。家在辽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的吕红艳在京东(辽宁)数字经济产业园内,忙得不亦乐乎。这段时间以来,对着直播镜头的她滔滔不绝:“这可是早餐神器,小火省气出锅快,亲人们快来拼手速啦。”

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京东云正为千行百业提供数智化解决方案。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在最近的购物节旺季,她一天能卖出200口东北珐琅锅,占企业单日总销量的10%。吕红艳因为直播在当地已小有名气,被称为“吕大漂亮”。和吕红艳一样,在全国数十个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中,直播成为带货网红、用数字技术耕作的手段……农民正通过数字力量,改变着自己的生活,也改变着成百上千乡村的风貌。

上文提到的东北珐琅锅,其实是通过数智化的C2M(Customer-to-Manufacturer)反向定制,即通过京东的大数据,工厂按需生产再借助直播等智能营销新形态销售,铸铁珐琅锅在全国拓宽了渠道、打出了品牌,也吸引了不少人回乡就业。“厂里员工多半是农民,如今人均工资一个月八九千。”辽宁省彰武县斧鑫科技工厂负责人薛浩透露。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事业群总裁高礼强对记者说,京东产业互联网的属性让京东云能更紧密、近距离洞察生产环节,同时叠加零售、物流、金融和技术等服务造就了京东云“更懂产业”的属性。“京东云从供应链中来,致力于到产业中去。”

事实上,京东云正携数字的力量深入各行各业的数智化升级过程。以零售行业数字化、智能化为例,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IoT等技术以及C2M等一系列解决方案,京东帮助得益乳业将乳制品销售延伸到了生产端的产发研发、智慧牧场和流通端的冷链运输,协同建立起全链条智能运营体系,让奶制品升级迭代加快,顺畅走上消费者的餐桌。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