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汨罗剧燃潮音节、沉浸式剧本秀为传统文化成功破次元

来源:重庆资讯网发布时间:2021/6/16 14:42:44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如期而至,在这个传统节日的发源地汨罗,一场“非传统”的主题活动让这个古老节日焕发出了全新的魅力。6月12日到13日,沉浸式剧本秀、剧燃潮音节轮番上场,让游客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玩法。

从入戏到痴戏 游客体验沉浸式剧本秀魅力

此次沉浸式剧本秀,是由芒果互娱、汨罗文旅集团、三湘印象、予乐文化公司等联手打造。依托汨罗地域,以楚文化和屈原文化为内核,联手打造出的《寻楚记》之九鼎万人沉浸式实景剧本体验游戏。这种时下颇受年轻人追捧的互动娱乐方式,为传播古楚文化,挖掘端午文化内涵,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赋予了端午文化新的表达形式。

这不但是一次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智慧的破次元碰撞,更是文旅模式的一次全新探索。而这也是芒果TV在实景娱乐新赛道上的又一次实践,为“明侦IP”的线下开发再添一道新色彩。

在剧本秀游戏现场,所有游客必须穿着古装进场,化身屈子门徒,梦回战国,重睹屈子投江壮举。玩家可以近距离观看由专业演员扮演的屈原以及相关角色的演绎,直面故事展开所带来的种种情境。观看过程中,玩家采用“对话”“选择”“解谜”等微小型互动方式参与剧情推进,以观看表演,体验真实故事为主,揭开“汨罗·寻楚记”序章。在曲折剧情的推动下,伴随着悲壮音乐声,游客对屈原跳江时的崇敬之心油然而起,勾起无限家国情怀。

正如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所言:“此次沉浸式剧本秀,在盘活传统文旅资源的同时,更汇聚了年轻向上的力量。该剧本体验除去休闲娱乐功能外,还引入了传统文化、传统工艺、非遗作品等,这不仅传承了湘楚文化,还彰显了时代精神,同时催生出新时代爱国情怀。”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