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被云南人藏起来的豪宅,所有的院落都用大理石堆砌而成,看点十足

来源:长春热线发布时间:2021/12/7 12:07:49

云南一“大院”走红,欧式洋楼十分气派,被赞“历史博物馆”谈到云南省,我们都知道它是一座知名的旅游城市,境内有许多美景,这些美景又都吸引游客慕名前往。有很多到访过云南的游客,就会认为当地的风景也是特别的美丽,这些都几乎属于大自然最纯真的杰作,正是因为它有自己的特色,引的很多朋友前往打卡。云南对我们的印象,就是这里不仅有美景,也是有很多美好故事的的地方。介绍的景点叫“严家大院”,地点在:云南省大理州喜洲镇。

严家大院是一座富豪它所建造起来的豪宅,有多么豪华呢?据说,他的个人财产多的都可以用山堆来形容。并且这位富豪他有迎娶四名妻妾,这一切都是让人羡慕的。虽然,现在的严家大院于当年比起来,它是有很多不同,但是,严家所留下来的财富也是很多,比如,这处豪宅。

前面也说了,豪宅它的位置在大理喜洲镇子上,喜洲这里有属于白族聚集的的地方,直到现在这里仍然有白族民居在这里长期居住,严家大院就是这若干当中保存比较完好的建筑物。据悉,这处严家大院它的占地面积大概有2478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数据统计约有3066平方米,北面、南面各有两座宅院。院子当中不管是楼上、也或者是楼下都有回廊,正是因为这些设计,可以将院子里所有的建筑,都能够很好地串联在一起了。来到宅院就会很精细地发现,这里所有的院落,都是有大理石板一块块的堆砌而成。

这座大院,它最早创建于1919年,大院在建造完工30年之后,这里又盖了一座特别洋气,具备欧式风格的小洋楼,根据这些建筑物都可以看出,它的主人学识也非常渊博,同时,房主的儿子也曾经有机会在哈佛学习过,并且在这个时候可以接触西方教育,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所建造的洋楼也特别的有韵味。

根据当时所记载的情况来看,数据统计到1943年,严家的家产,加起来大概有20-30亿元左右了。豪宅的主人叫作严子珍,虽然他非常富裕,但是在婚姻方面,却似乎不太理想。其实,我们之前提过一句,就是他有迎娶四位娇美的妻妾,并非是他有钱之后就变坏了,而是因为妻子的身体状况不太理想,甚至是因为生病相继离世。他的四个妻子,总共给他留下了5位后代。现在,这处严家大院,已经成为当地颇具代表性的建筑物了,甚至被称之为“历史博物馆”这样的美誉。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广州天桥上开满了花,处处繁花似锦广州,全国闻名的花城,这里秋冬天也像春天一样,处处繁花似锦,走在路上随时都能看到开到荼蘼的花,尤其是天桥,绝对是全国最美。看看广州最近这段时【详细】